18室、1室、28室和DNL08分工会联合举办“巧手兰心,创意钩织”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0    栏目类别:分会风采

  3月8日中午,为庆祝三八节日,丰富科研工作者的业余生活,提升生活文化素质,18室、1室、28室和8室分工会联合组织“巧手兰心,创意钩织”活动,邀请手工老师现场进行创意钩织教学,并开通了线上河口孵化园分场。活动吸引了近80余名科研工作者参加。


  活动现场首先由手工老师讲解示范基础针法,以及钩织生肖小老虎头和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的细节与步骤,随后会员们纷纷巧开双手,挽线持针。有些会员是第一次拿钩针,她们认真地向老师讨教“短针”、“加针”的做法,相互之间还不时切磋交流着编织技巧。活动接近尾声时,不少人都完成了好自己的作品。

  钩织是一项传统且实用的手工艺,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掌握了钩针技法,体会到钩织的乐趣。(文/张亦弛 吴佩春 图/王婷)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