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分院分工会开展“我来榆林一年了”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栏目类别:分会风采

2020年7月,大家来到榆林,转眼之间已经一年了,为了更加了解榆林黄土文化的历史以及建设好“榆林一区三基地”,分工会组织了“我来榆林一年了”春游活动。


分会会员一行参观了榆林市榆阳区麻黄梁镇黄土地质博物馆,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地球曾经发生过且还在进行当中的地壳板块运动,历史上地球经历的陨石、地震、火山爆发等天灾,黄土高原地区的地层演变,各个时代在黄土高原这片地区曾经存在过的动植物,煤、石油等丰富矿产资源的来源,感受到了大自然母亲对我们的馈赠。

了解了土地沙漠化的原因,更看到塞上人民为了治理土地沙漠化而付出的诸多努力,为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的努力而深感敬佩,也感受到了塞上人民变沙漠为绿洲的自豪与荣耀。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榆林这片黄土地的历史与现在、榆林人民的付出与收获,提升了大家建设好“榆林一区三基地”的责任感和意识,更加坚定了为榆林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的信念。(文/刘冲/图/王振中)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