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分院分工会组织熟知红色老区民俗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栏目类别:分会风采

近日,榆林分院工会分会组织熟知红色老区民俗文化活动,榆林的南部县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是红色老区,这里形成了红色文化。大家来到了《我和我的家乡》拍摄地葭州赤牛坬村,参观了赤牛坬村民俗博物馆。煤油灯、杆秤、传统饮食、五谷杂粮、婚丧嫁娶、手摇纺车、花轿、算盘、马灯、粮票,赤牛坬村民俗博物馆的展品涉及了各个时期陕北农耕生产工具、日常生活用品、家居摆设、民间娱乐、农民手工艺品、陕北杂粮和数百种红枣样品等,形形色色,包罗万象,让我们对陕北民俗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前山高,后山长,我家就住在高坡上,拉着老牛扛着桨,爷爷的爷爷就这样。前沟短,后沟长,我家就住在高畔上,摇着纺车扬着场,奶奶的奶奶就这样”,随着歌声响起,名为“高高山上一头牛”由赤牛坬当地村民自行组织,有100多人参与的表演从耕种、打夯、娶亲、祈雨等各个方面将陕北特色的风土人情形象的展现到了我们面前。

在黄河边上,还感受到当年黄河的雄伟风姿。“我站在高山之巅,望黄河滚滚,奔向东南。”“这里,我们向着黄河,唱出我们的赞歌。”(文//刘冲、李德意)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