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工会干部参加“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班
发布时间:2023-11-24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1114日,全国总工会以网络直播方式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我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波,各工会委员及分工会主席参会学习。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要求 全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作报告。

徐留平在作辅导报告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思想深邃、语重心长,集中阐述了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大政方针,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蔡奇同志代表党中央在中国工会十八大上致词精神,落实王东明同志所作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和《中国工会章程》作出的部署、提出的要求,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徐留平分析了全国职工和工会基本情况,特别就围绕加强建会入会、优会强会,非公单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农民工、产业工人等重点群体,法律制度落实,提升各级总工会、产业工会系统能力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党的中心任务就是中国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主题和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工会工作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把握变化速度快、变化方式多对维护职工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把握中国工会十八大提出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展现新风采、体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徐留平要求,全总和各级工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做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用心用情做好维权服务工作、着眼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抓好基层基础工作、贯彻全面依法治国部署要求、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加强工会和职工对外交流交往合作、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九方面工作,履行好维权服务基本职责,通过实现“服务化、体系化、品牌化、创新化、数字化”,全面提升工会工作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提高工会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