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工会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9-08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工会干部能力和素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夯实工会工作基础,我所联合青岛能源所于9月3日至7日在陕西工运学院召开工会干部培训班。我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梁波,青岛能源所副所长、工会主席徐峰分别带队参加培训。

  徐峰主持了开班仪式,陕西工运学院纪委书记李开宇致欢迎词,梁波在开班仪式上代表两所工会讲话,并就本次培训活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工会工作中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二是要聚焦重点、勇于担当,不断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要端正态度、严守纪律,确保学习出成效促发展。

  培训期间,组织开展了多场专题报告会。陕西工运学院副院长乔昕教授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专题授课,陕西省委党校杨洁教授作题为“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的专题授课,陕西工运学院培训部主任韩庆聚副教授作题为“创新服务职工模式,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专题授课,陕西工运学院闫海平讲师作题为“工会劳动法律知识”的专题授课。结业式上,我所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晓佳作总结讲话,并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培训期间,按照教学安排,学员们到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西安事变纪念馆等地进行专题体验教学,并到中国科学院授时中心和西安光机所进行现场交流。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恰逢新一届工会换届完成,本次集中培训活动的举办非常及时,系统学习收获很大,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创新性开展工会各项工作,以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为目标,不断提升工会工作质效,为研究所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文/图 赵文佳)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