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职工素质提升课堂之“新高考背景下的高中生学业规划”
发布时间:2022-04-28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4月28日,为帮助广大职工了解高考志愿填报的相关政策和实用技巧,所工会邀请了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延昭作客《职工素质提升课堂》,奉献了一场“新高考背景下的高中生学业规划”的精彩报告,现场有四十余名职工参加活动,此外还有百余位职工在线聆听了本场讲座。

3DA8FE


周延昭首先为在场观众解读了普通高考、综合评价、强基计划、艺术相关和体育相关五种上大学的途径及相应的准备要点;接下来结合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几种人才的类型,对就业、深造、体制内、创业等不同的个人未来发展定位进行了分析;继而,从不同的成绩定位出发,从院校层次、专业属性、城市发展、高考分数几个维度,分析了对志愿填报选择的相关要素;最后,他建议广大家长放平心态,果断选择,了解规则,祝广大考生在以后的人生路上书写辉煌。

本场讲座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高度评价,大家反馈讲座数据详实、分析系统,收获丰富。讲座结束后,在场观众就高考志愿相关问题和周延昭进行了交流。(文/赵冠鸿)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