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职工素质提升课堂之“运动损伤与防护”
发布时间:2022-05-25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4月29日,为提高我所体育爱好者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大家损伤防护的能力,所工会和健身协会邀请了专业康复师赵大莹和CBBA高级健身教练孙连国,开展了一场关于运动损伤与防护的专题讲座,近百名职工和研究生通过现场和线上方式聆听了讲座。


我所全民健身相关活动较为丰富,但多数爱好者未经专业指导,因体育活动造成的骨与关节损伤日益增多。主讲人针对大家普遍存在的情况,展示了常见运动损伤的类型,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防护有效避免运动损伤,并重点向大家介绍了颈椎病运动康复的要点,以及剧烈运动前后热身和防护的相关事项。现场还专门演示了热身和康复相关动作,并现场对在场观众进行了指导。

本场讲座进一步丰富了大家对于运动损伤的认识,增强了大家对运动损伤处理的能力。(文/图 赵冠鸿)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