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体育锻炼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1-11-17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目前,由于天气逐渐转寒,加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大家普遍存在运动减少趋势。为此,所工会温馨提示:越是外部运动机会减少,我们自身越要加强体育锻炼,以保持强健体魄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建议如下:

一、保持健康生活习惯。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合理膳食均衡营养。

二、早、中、晚充分利用每个实验楼内的“健身箱”简易设施和所内户外健身场地进行健身活动。

三、提倡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居家健身活动。适时适度、劳逸结合,让身心始终保持良好状态。

四、既要加强锻炼,也要注意疫情防控。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人群密集处如室内场馆进行活动,体育锻炼也要保持“安全距离”。

五、推荐几款简便易行的健身方法:

1、站姿运动

(1)深蹲:两脚分开约与肩同宽,双手放在颈后或平伸,然后慢慢往下蹲,整个下蹲的时间最好为10秒至30秒,然后再慢慢站起。

(2)原地小步跑(高抬腿跑、后踢腿跑):1~2分钟,4个练习为一个循环,完成2~3个循环。

(3)原地跳绳:1~2分钟,4个练习为一个循环,完成2~3个循环。(若没有绳,也可按照跳绳的动作,两臂在身体两侧摇动)

2、卧姿运动

(1)平板支撑:肩、腰、踝关节在同一直线上,大臂垂直于地面,颈部保持自然放松。

(2)俯卧撑:

(3)卷腹:运动中保持下巴与颈部夹角不变,踮起脚尖,腹部持续紧张。

3、拉伸运动

久坐会造成颈部、肩部和腰部的僵硬和疼痛。每小时做五分钟这些伸展运动会有效缓解疲劳。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强身健体,从我做起。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为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胜利作出贡献!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