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民率队赴我所乡村振兴联系点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7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10月27日,我所所长刘中民、党委副书记毛志远,以及我所寡糖生物农药、太阳能、储能、生物能源等领域的科研人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赴我所乡村振兴联系点——庄河市青堆镇和鞍子山乡进行调研。庄河市委书记申守勃、市政协主席于德才、市政府副市长祝庆辉、市政协副主席马力等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青堆镇,建议加强古建筑的修缮保护,深入挖掘古镇文化内涵,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在鞍子山乡大连阳光佳禾农业有限公司调研时,听取了企业情况介绍,参观了水稻加工车间,建议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标准,稳步扩大种植规模,用科学化、规模化、标准化种植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调研组还组织召开了座谈调研会,毛志远主持调研会。会上听取了庄河市相关人员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青堆镇和鞍子山乡党政负责人关于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我所科研人员针对两个乡镇发展的实际情况和需求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初步建议。刘中民在最后讲话中表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农村,没有农村的现代化就没有中国的现代化,乡村振兴工作是涉及全局的大事,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分析乡村振兴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特殊性和长远发展问题,分层次制定解决措施;我所作为国立科研机构,愿意整合全所各方面力量,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庄河市青堆镇和鞍子山乡是大连市委市政府2021年指定给市级领导大连市政协副主席刘中民的两个联系点,我所担任这两处联系点的联系单位。(文/墨梅 图/文志勇)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