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书香 芳心向党”——我所举办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3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7月22日下午,在建党百年之际,由所工会、妇委会、读书协会共同主办的“玫瑰书香 芳心向党”主题读书分享活动在山上餐厅阳光房举办,全所30余名职工、研究生参与活动,共同品读好书。

在“好文朗读”环节中,DNL06路芳和女儿张悦然、所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晓佳分别为大家诵读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和《忆秦娥·娄山关》,感悟了人民军队坚定乐观的革命情怀;DNL12刘琳为大家朗诵诗人艾青的《我爱这土地》,生动诠释诗人真挚、炽热的爱国之心;15室段洪敏为大家带来屈原的《天问》,弘扬自强不息、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航天精神;DNL12李明饱含深情地演绎了雪莱的《西风颂》,给大家带来期盼和希望;DNL12田鹏向大家分享董卿的《初心》,体现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坚定信念;8室宁丽丽和女儿共同朗诵罗伊·克里夫特的《爱》,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18室王倩分享《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一书,讲述了教育可以给人带来新世界,给生命无限可能;科学传播处卫晓鸾介绍《黄帝内经》中春、夏、秋、冬人体的调养与保护,提倡大家在科研工作之余注重身心健康。
   “好文推荐”环节,1808组王婷、赵莹,105组李玉璇,研究生部孙晓珊、郑树梅,105组李佳敏,103组张亦驰,办公室胡娟分别向大家推荐了《朗读者》《云边有个小卖部》《阿弥陀佛么么哒》《将饮茶》《菜根谭》《我的阿勒泰》《美丽历程》《国比天大——宋庆龄传》,讲述书籍内容并分享个人感受。这些好书好文或给人温暖的力量,或为我们的人生指引方向,或帮助我们发现世界的美好。

同时,舞蹈协会奉上精心排练的舞蹈《灯火里的中国》,用绚丽舞姿祝福祖国,为活动增添美感和动感,进一步活跃了读书会的氛围。(文/赵莹 图/赵冠鸿)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