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职工素质提升课堂之“走进蓝天救援队”
发布时间:2021-06-25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6月24日,以关注公益为契机,我所举办了“走进蓝天救援队”职工素质提升课堂,邀请了大连蓝天救援队成员邸晓红。全所40余人参加活动。

邸晓红向大家介绍了国际与国内救援工作的基本情况,讲解了蓝天救援队的发展历史、活动准则和加入救援队的条件等,并回顾救援队曾经参与的典型救援行动;分享了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处置相关紧急情况的心境,让大家了解开展自救、互救的基本思路和技能。报告现场准备了模拟人和包扎材料,以便为大家展示急救、包扎、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操作和AED的使用。

邸晓红用风趣的话语讲述了应急救援这个严肃的话题,让大家进一步认识救援、了解公益。同时,在邸晓红的悉心指导下,参加讲座的师生用模拟人练习心肺复苏操作方法。(文/图 胡林彦)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