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青年科学家学习讨论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7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6月16日,为学习宣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我所组织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精神传达讨论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出席会议,20余名青年科学家和科协工作者参加会议。

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副主任黄延强作为中国科协十大代表,为与会青年科学家作题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学习报告,介绍了中国科协十大的主要会议议程和主要内容;结合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用五方面内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思想;通过对国际、国内时局的分析,解读了我国及我院科技创新的环境及挑战;同时从使命担当、科学家精神、党的领导三方面谈了自身的体会。会议现场,各位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针对坚持理想信念、增强创新能力、规划研究方向,应对国际形势等多个话题进行热烈讨论。

毛志远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所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深入认识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准确理解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使命和新要求,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要把科技三会精神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一体化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结合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院所工作安排,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文/图 赵冠鸿)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