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名医送诊进所区”之关节及运动损伤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6月16日,为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理念深度融合,提高我所体育爱好者自我保护、防止受伤的意识,我所邀请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关节外科副主任杨梁来所,开展了一场关于关节与运动损伤的专题讲座和咨询义诊活动,5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活动。

健身运动在我所广泛开展,但多数爱好者未经专业指导,因体育活动造成的骨与关节损伤日益增多。杨梁针对接诊患者普遍存在的情况,展示了膝关节、肩关节、髋关节常见的运动损伤类型,详细讲解损伤造成的原因、预防原则、损伤后的正确处理方式;同时提出大多数人都可以运动健身,但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和保健方案。

讲座后,活动组织了问诊咨询环节,杨梁根据大家提出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部分职工开展了一对一问诊活动。(文/图 赵冠鸿)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