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2021年工作会议暨八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闭幕
发布时间:2021-03-18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3月17日下午,我所2021年工作会议暨八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在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闭幕。副所长吕雪峰主持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冠名奖。副所长金玉奇宣读了冠名奖的表彰决定。会议采用颁奖词和视频播放相结合的形式,介绍了2020年度冠名奖获奖团队和个人的突出事迹。所长刘中民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会上,黄延强、房本杰、肖春雷、焦峰、杜虹分别代表各小组汇报了讨论情况,反映今年的大会报告客观全面、鼓舞人心,是一个添动力、增实力、聚合力的报告。与会代表围绕战略目标与发展规划、完善体制和机制建设、党的建设、管理工作和制度建设、支撑保障体系建设、民主管理和3H工程建设等职工普遍关心的其他问题共六个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中民结合分组讨论和汇报情况作了大会总结讲话。他指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参会人员结合中央、院精神,围绕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刘中民要求全所上下紧密围绕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愿景纲要任务目标,深入研讨研究所发展战略规划,为我所战略发展和国家科技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于战略目标和发展规划。刘中民指出,要紧密围绕大连市“十四五”规划和2049愿景规划,在英歌石科学城开拓新园区;要抢抓机遇,谋划好研究所战略发展方向,将学科规划上升到领域规划,进一步探讨园区和领域学科的关系;要加强顶层设计,深入探讨研究所人才规划。

  关于体制和机制建设。刘中民指出,要站在国家高度,加强研究所系统化、顶层化的项目组织力量;要加强成果产出体制机制,在国家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要慎重思考研究组考核改革,探索有利于研究所发展的考核方式。

  关于管理工作与制度建设。刘中民强调,要研究制定制度管理办法,加强制度有效性管理;要提高办事效率,全面升级研究所信息化系统;要做实机关作风建设,寓管理于服务之中;要加强信息公开,创新情况通报会形式。

  关于保障体系和3H工程建设等,刘中民要求各职能部门对会议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要限时给予答复。刘中民强调,搬迁是研究所未来发展的需要,研究所将妥善解决搬迁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希望大家从大局出发,以合法途径表达合理诉求。

  关于文化建设和党建。刘中民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全所上下要积极组织参与党史教育活动,坚定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信心;要加强学风道德建设,共同维护研究所良好声誉。

  最后,刘中民对全所人员进行了安全和保密提醒。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