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志远率队赴榆林调研“一区三基地”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10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11月8日至10日,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7人赴榆林调研“一区三基地”建设发展情况。

  在榆林市人民政府,毛志远与榆林市副市长张胜利及相关委办局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张胜利对我所一直以来为榆林市提供的人才、技术等方面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毛志远表示,参与榆林国家级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的建设是大连化物所人肩负的历史使命,而且也必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感谢榆林市委、市政府在基础建设、人才保障、配套工程各方面的有力保障。会上,所办公室主任李振涛作了题为“助力榆林创建国家级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的报告,介绍了中科院创新研究院的工作进展,为加速榆林创建国家级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提供借鉴。

  在榆林学院,毛志远就如何加速共建国科大能源学院榆林分院进行沟通与调研。榆林学院院长许云华,副院长张富林、康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上,双方就前一阶段取得的工作进展进行总结,并在此基础上共同商议了下一步需要开展的工作。

  毛志远一行还调研了“一区三基地”建设情况,在榆横工业园区、榆神工业园区了解我所技术落地示范项目——“合成气制油和高碳醇”和“50万吨/年煤制乙醇”项目,并与相关负责人就基础建设进展、科研条件保障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榆林分院一期建设现场,榆林分院执行院长任晓光向毛志远汇报了“一区三基地”工作进展情况,详细说明了当前取得的进展、下一步工作思路及面临的一些困难。毛志远表示,榆林“一区三基地”目前各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进入了发展快车道,我所将全力支持“三基地”建设发展。调研座谈会上,所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榆林分院相关业务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毛志远为榆林分院党支部作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课。(文/陈玮 图/陈维东)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