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赴贵州省六盘水市参加东西部扶贫协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1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821日,我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陪同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到贵州省六盘水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六盘水市副市长李丽、何枢,六盘水师范学院院长何林,我所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等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大连市代表团就我所煤化工等技术与六盘水市召开专题项目合作座谈会,我所汇报了最新科研进展和科技扶贫等相关工作。毛志远表示,我所将结合六盘水市实际需求,全力以赴支持六盘水市高质量发展。何枢对我所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全力支持大连化物所科技成果在六盘水市落地转化。靳国卫对我所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大连化物所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六盘水市“十四五”规划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六盘水市的科技产业合作,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随后,毛志远代表我所向六盘水师范学院捐赠了视频会议系统

  2018年以来,我所在六盘水市就项目合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扶贫工作。我所为六盘水市编制的《六盘水市氢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年)》于201999日由六盘水市政府正式发布,使六盘水市成为贵州省首家发布氢能源规划的市(州)。我所协助六盘水师范学院获批贵州省煤炭洁净利用重点实验室,此为六盘水市第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目前已完成两批青年教师在所为期一年的学术培训,助力六盘水市人才兴市战略。此外,我所与六盘水市高校、企业联合开展了多项科技扶贫合作项目,为六盘水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多次获得中科院、辽宁省和大连市的高度评价。(文/图 文志勇)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