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文化讲坛举办“儿童脑发育与家庭教育”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11月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李胜光做客我所文化讲坛第177讲,在能源楼A座一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儿童脑发育与家庭教育”的主题报告。

  报告会上,李胜光先后从家庭教养方式对孩子成长的影响、教育的本质、育儿科学谣言、儿童脑发育的进程特点和儿童的积极养育等五个方面,全方位解读了家庭教育与儿童脑发育的关系。随后,他通过讲述几个成功和失败的教育案例,阐释了人生的成功与失败都直接与家庭教育密不可分,并提出,脑的健康发育是儿童成长的关键,是奠定孩子一生学习和发展的基础。最后,李胜光号召家长们要学会审视自己的教育行为,更新教育观念,改变教育态度和教育方法,塑造孩子健全的人格。

  李胜光的报告生动形象,幽默风趣,向我所职工全面普及了家庭教养方式对儿童心理影响的相关知识,现场听众反应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就儿童自制力和兴趣培养等问题与李胜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会后,本场讲座作为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举办的心理健康巡讲活动,现场职工参加了巡讲满意度调查工作。(文/图 于瀚祥)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