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2016年工作会议暨职代会七届五次代表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6-12-19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3月2日上午,我所2016年工作会议暨职代会七届五次代表会议在能源楼会议中心闭幕。副所长冯埃生、刘中民先后主持了会议。

  会议对2015年度冠名奖、专利工作先进团队奖、百次引用论文奖和近期热点论文奖获得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副所长毛志远宣读了冠名奖的表彰决定,会议采用颁奖词和视频播放相结合的形式,介绍了2015年度冠名奖获得团队和个人的突出事迹。副所长杨学明宣读了专利工作先进团队奖、百次引用论文奖和近期热点论文奖的表彰决定。三个奖项的团队代表和先进个人接受了所领导颁奖。

 

 

 

 

 

 

  会上,申文杰、徐云鹏、薛兴亚、刘建勇、朱何俊分别代表各小组汇报了讨论情况,反映了与会代表围绕大会报告,以及就国家实验室建设;“率先行动”计划推动;战略规划与布局调整;院地合作、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人才规划与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建设;文化建设(党建)、氛围建设等大会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张涛结合分组讨论和汇报情况做了大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部署了2016年重点工作。他要求全所上下紧密围绕研究所战略和布局,继续全力投入,共同努力,狠抓落实,为研究所的持续发展不断奋斗。

  关于国家实验室建设,张涛指出,国家实验室建设是我所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我所作为国立研究所,要担负国家使命,不负历史重任。张涛还具体回答了分组讨论中大家提出的国家实验室推进与“率先行动”计划落实等方面的一些问题。

  关于“一三五”规划,张涛指出,将继续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借鉴“十二五”成功经验,更有针对性地支持保障重点项目,促其健康快速发展;发挥我所综合研究所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基础与应用的融合,促进重大成果产出。

  关于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张涛指出,人才工作是所里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所里一直高度重视,坚持培养和引进相结合,以培养为主的原则,不断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夯实研究所人才工作基础;进一步大力加强青年人才培养,为科技创新、研究所发展提供后备力量。张涛还回答了分组讨论中大家提出的关于青年人才培养方面的一些具体问题。

  关于体制机制改革和文化氛围建设,张涛指出,改革体制机制、完善考评机制,旨在不断促进重大成果产出。研究组考核评价体系的改革和完善,不仅关注重大成果产出,同时也重视研究组的未来发展趋势,特别注重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希望通过研究所文化氛围建设,进一步打造互相融合的创新生态系统,营造一个促进人才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关于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保密、安全、质量等管理工作,张涛指出,本次会议结束之后,相关管理及支撑部门会针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做好调研、落实。希望大家继续为研究所的发展建言献策。

  所职代会主席团主席王华以书面形式向大会做的题为《健康温暖增活力,和谐奋进谱新篇,助力世界一流研究所建设》的所职代会七届五次代表会议工会工作报告,提交代表讨论后,通过审议。

  会议最后,刘中民讲到,历时一天半的大会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015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所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当前,我们处于一个大的变革时代,我们国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迫切地要求科学技术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新的一年里,希望全所上下振奋精神,继续努力,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围绕国家的需求,做出更多更大的成绩,无愧于时代和历史,扎实推进我所迈向世界一流研究所的进程。(文/赵艳荣 图/刘万生)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