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2016年所工作会议暨职代会七届五次代表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6-12-19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3月1日上午,我所2016年工作会议暨职代会七届五次代表会议在能源楼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所领导,院士,咨询委委员,研究室副高级以上人员、党支部书记、支会主席、团支部书记、职代会代表,管理及支撑部门全体人员,公司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团委委员、研究生会成员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华主持。  

  所长张涛代表所班子做了题为《收官“十二五”,启航“十三五”,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的报告,介绍了“一三五”规划及本届班子任期目标;总结了2015年及近期主要工作进展;阐述了“率先行动”计划思考与举措;提出了2016年需要重点推动的工作。

  张涛回顾了我所2015年以来的科研工作,从重要科研成果获国家级、省部级以上奖励,论文发表和专利申请情况,标准化工作完成情况和进展,基金资助和杰青优青入选情况,项目争取,代表性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进展,到院地合作、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等方面全面系统地盘点了2015年科研工作。张涛指出,一年来,经过努力,我所在科研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成绩。

  通过深入分析当前我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结合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把握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机遇,张涛代表所班子紧密围绕中科院201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2016年我所需要重点推动的工作,包括建设国家实验室、打造国际大科学工程、完善“十三五”规划、全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等。报告最后,张涛希望全所职工深入研讨,集思广益,为把我所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建言献策。

  所职代会主席团主席王华以书面形式向大会做了题为《健康温暖增活力,和谐奋进谱新篇,助力世界一流研究所建设》的所职代会七届五次代表会议工会工作报告,总结了我所职代会七届四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提交代表讨论审议。

  大会报告结束后,王华要求与会代表结合大会报告和讨论提纲认真研讨,为研究所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印发了“大连化物所2015年工作会议暨职代会七届四次会议讨论意见落实情况通报”所报专刊等材料。

   

   

   

  每年一度的所工作会暨职代会代表会议是全所人员进行充分交流的盛会。大会报告后,与会代表分组围绕:国家实验室建设;“率先行动”计划推动;战略规划与布局调整;院地合作、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人才规划与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建设;文化建设(党建)、氛围建设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大会还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要求,进行了所局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职工测评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民主测评。(文/赵艳荣 图/刘万生)

  

2016年所工作会议暨职代会七届五次代表会议合影下载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