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第16届公众科学日开放活动“我最喜爱的展点”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16-12-19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我所第16届公众科学日开放活动于5月15日至16日成功举办。全所共有12个研究室(部)的25个展点对外开放,开放展点的各支会主席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动员,使本次开放活动整体上无论在展点的布置、互动形式、还是讲解员的讲解都较往年有了长足进步。此次开放活动中,慕名而来的参观者超过8000名。

  为引导和不断提升各开放实验室的科普综合能力,2014年始我所在开放活动中增设了“我最喜爱的展点”投票活动,观众入所时将领到一张展点导引表(兼选票功能),参观结束离所时可将自己喜欢的展点标识在选票上并投入票箱,2015年共有612名观众自愿参与了投票活动。同时,由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支会主席及未开放研究室(部)的党支部书记和支会主席担任的评委也进行了实地考察投票。

  经对观众投票(占比80%)和评委投票(占比20%)的综合统计,“神奇旅程:有机合成过程”等12个展点排名在前50%,获评“我最喜爱的展点”。

  上述投票比重的分配,以及各研究室(部)开放部位的不同,难免造成前去参观人员数量上的差异,所以综合投票结果可能不完全反映各展点的实际科普能力和水平。希望各开放展点仅以此为参考,不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使我所的科普综合能力不断提高。(文/墨梅)

  附:我最喜爱的展点名单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