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政研会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十三次理论研讨会在大连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19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为了深入探索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新理论、新方法,提升我院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水平,为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有力支撑与保障,中国科学院政研会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十三次理论研讨会于9月19日至21日在我市召开。

  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院工会主席、院政研会常务副会长何岩,院工会副主席、中科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平,成都分院副院长陈峰、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各分院政研会理事、论文作者(61篇论文)共计93名同志参加会议,25篇论文作者做大会交流。会议分别由张平、张福宽、陈锋主持,我所副所长毛志远致欢迎辞,何岩作总结发言。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有: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科研体制改革中职工思想动态的调研分析;履行四项职能,理顺八个关系,在实现“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中发挥积极作用;浅析工会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作用;浅析研究所工会如何围绕“率先行动”发挥职能作用;浅析研究所党委会、所务会和职工代表大会的关系及实践经验;如何认识工会在创新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如何提高工会工作群众化、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等。在61篇交流材料中,有25篇探讨工会民主管理工作,7篇研究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7篇论述单位职工维权工作,4篇论述单位职工之家建家建设,6篇探讨我院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中工会作用,交流范围广泛,内容有支撑、有价值。 

  与会理事通过无记名投票,评选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7篇、优秀奖10篇。我所工会李晓佳、烟台海岸带所工会王德强共同撰写的《当前基层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以及中科资源、软件所的课题论文分别荣获一等奖。 

  何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工会理论研究工作要紧密围绕我院中心工作开展,从“四个率先”计划和单位民主管理以及工会工作的角度,进行系统的理论研究和阐述,并能够指导实际工作,争取取得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我院的民主管理和理论工作服务;希望今后理论调研要突破部门、地域以及专业的界限,继续发表一些高质量、有价值的理论成果,助推院工会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本次会议由中科院主办,由沈阳分院和我所承办。在会议的筹备及举办过程中,我所派出多名志愿者参与会务筹备、组织、接待工作,有力地保证了会议的圆满进行。(文/赵冠鸿 图/赵艳荣)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