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三八节,情暖半边天——我所举办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2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在2018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感谢我所广大女同胞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进一步促进女性身心健康,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激励广大女同胞更好的为我所发展贡献力量,我所特举办了系列活动,庆祝一年一度女性节日的到来。

  3月8日早上7点半到8点,所内女职工、女同学一上班,走进各个楼宇时,就收到了所工会特地准备的巧克力和节日祝福,让她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浓浓暖意。

  今年的三八节,所工会与中科院幼儿园大连实验园继续举办“大手拉小手、情暖三八节”活动,早上9点,来自幼儿园的教师和小朋友们分三队,走进我所五个研究组和部门,为我所职工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并送上亲手制作的小礼物。可爱的小朋友们舞姿稚嫩优美,举动童趣十足,祝福温情暖心,活动现场充满快乐温馨的气氛。

 

  上午9点半,依托文化讲坛,我所举办了三八节特别讲座,邀请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赵永利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儿童成长发育及常见病预防”的主题报告。活动得到了所内青年职工的热烈响应,原定两个小时的活动,一直到12点才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结束。

  3月9日下午,所工会专门邀请了大连市中心医院急救专家,在我所组织了“心肺复苏训练营”活动,为广大女职工详细介绍并现场演示紧急救护及心肺复苏术方法,三十余人参加活动。大连市中心医院安排了两组双人心肺复苏术的教授、演示和体验环节。大家热情高涨,认真学习,积极体验,并就感兴趣的问题和几位老师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大家普遍反映,本活动帮助大家掌握了一项“救命”技能,提高了妥善处理身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除上述活动以外,我所还将为女性职工办理团体险。(文/图 赵冠鸿)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