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2018年工作会议暨职代会八届二次代表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8-02-07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1月30日上午,我所2018年工作会议暨职代会八届二次代表会议在能源楼会议中心闭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主持了会议。

 

  会议对2017年度冠名奖、百次引用论文奖和近期热点论文奖、专利工作优秀奖获得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副所长吕雪峰宣读了冠名奖的表彰决定,会议采用颁奖词和视频播放相结合的形式,介绍了2017年度冠名奖获得团队和个人的突出事迹;副所长金玉奇宣读了百次引用论文奖和近期热点论文奖的表彰决定;副所长蔡睿宣读了专利工作优秀奖的表彰决定。 

 

 

 

  会上,李先锋、范峰滔、任泽峰、张万生、徐舒涛分别代表各小组汇报了讨论情况,反映了与会代表围绕大会报告以及就战略目标与发展规划——“一三五”规划目标实施,战略目标与学科布局是否适应,所庆70周年系列活动及目标,对照“世界一流研究所”标准寻找差距,如何加强战略研究;体制机制创新——两所融合发展,创新研究院建设,战略性先导专项组织实施,科教融合、能源学院建设,国家实验室建设,加强所内合作;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管理创新——人才规划与队伍建设,研究生队伍建设,研究组考评体系改进,基础与应用融合、军民融合、院地合作、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支撑保障体系建设——大科学装置,科研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建设;民主管理、3H工程建设等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刘中民结合分组讨论和汇报情况做了大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研讨,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他要求全所上下紧密围绕我所战略目标,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务实进取,为我所的持续发展不懈努力。  

  关于战略目标与发展规划,刘中民再次强调,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这一目标背后是化物所人“追求一流”精神的文化传承。他指出,我们要加强战略研究,通过多方协作,促进创新,做出国立科研机构应有的贡献。刘中民还回答了分组讨论中大家提出的关于所班子任期目标、战略目标与学科布局、对照“世界一流研究所”标准寻找差距、所庆70周年系列活动等方面的一些具体问题。  

  关于体制机制创新,刘中民指出,要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来全力推进两所融合发展、加强创新研究院建设、组织实施战略性先导专项。刘中民还具体回答了分组讨论中大家提出的关于国家实验室建设、科教融合、能源学院建设、加强所内合作等方面的问题。 

  关于作风建设,刘中民指出,注重精神的自由才能实现高度的创新,但是精神的自由不意味着没有法律和规章的约束,要强化遵规守纪意识,要加强作风建设。 

  关于管理创新,刘中民再次强调了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并具体回答了分组讨论中大家提出的关于人才规划与队伍建设、研究生队伍建设、研究组考评体系改进、基础与应用融合、军民融合、院地合作、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支撑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所职代会常设主席团(工会)主席毛志远以书面形式向大会做的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齐心协力谱新篇,为世界一流研究所建设贡献力量》的所职代会八届二次暨工代会十一届二次会议工作报告,提交代表讨论后,通过审议。 

  会议最后,毛志远表示,历时一天半的大会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分组讨论中,大家畅所欲言,就共同关心的重大事项进行了热烈、认真、详细的探讨,积极为我所的健康和谐发展建言献策,更加坚定了全面实现2020年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目标的信念!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同心协力,开拓创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密围绕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继续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深入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向着世界一流研究所的目标不断努力,共同开启我所和青岛能源所融合发展的新篇章!(文/赵艳荣 图/刘万生)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