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2018年度羽毛球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25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9月7日,为期19天的我所2018年度羽毛球比赛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在遵循去年比赛安排的基础上,设置了混合团体赛和双打单项比赛,得到了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最终共有17支研究室(部)队伍、20支双打组合,近200名运动员参赛,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羽球盛宴。 

  混合团体决赛在DNL12室1队和11室队之间展开。两支队伍继去年双双闯入决赛后又一次成功会师。此次决赛可谓是棋逢对手,打的甚是精彩,每位参赛队员拼尽全力与对方抗衡,用战术和技巧,一次次化险为夷,一次次反败为胜,让在场观众在赞叹技术高超的同时无不为之捏了一把汗。DNL12室1队在混双比赛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下两局获得胜利。随后男双比赛中,双方再次战满三局,11室队在丢掉第一局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拿下第二局,并在第三局率先取得领先,并将胜利锁定在15:10。在精彩的男双比赛过后,DNL12室1队凭借女双的绝对实力轻松再下一盘,而男单比赛则是11室队员连下两局取得胜利。在决定冠军奖杯归属的最终盘对决中,11室凭借其女单队员压倒性的胜利获得冠军,DNL12室1队屈居亚军。 

  混合团体决赛季军争夺战在5室队和7室队之间展开,双方经过4局鏖战,最终5室队获得季军,7室获得第四名。DNL12室1队亓良以及5室王宁分别获得本届羽毛球团体赛优秀男/女运动员称号。

  继去年再次举办的双打单项赛设置了混双、男双两个项目,所内羽毛球爱好者们不受研究室(部)以及部门的限制,自由组合配对,队员们跑动、拦网、吊球、挥拍扣杀,精彩场面不时呈现,场外观众加油助威声,掌声阵阵。尽管有的对手之间有实力差距,但即使比分落后也决不言败、不放弃,而是不畏强手,敢于挑战,敢打敢拼,全力以赴力争好成绩。最终,混双单项赛中,好羽队获得冠军,颂汇乔队获得亚军,火箭队和羽羽生辉队并列第三获得季军;男双比赛中,大乔小朱队获得冠军,无与伦比队屈居亚军,新兴队和湖师大队并列季军。

  在颁奖仪式上,所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晓佳;所工会委员会委员、生物技术部8室副主任赵宗保;所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志刚;金催化研究中心2302组组长李皋分别为获得前四名的团体赛队伍颁发奖杯及奖品,并送上祝贺。所羽协副会长张亦弛、12室支会主席王莹利等为双打单项赛组合颁发了奖牌及奖品;所羽协会长于沁宣布本届团体赛优秀男/女运动员,并颁发荣誉证书。 
本届比赛,由所内羽协引入了网上比赛实时直播,在所内羽毛球爱好者中引起了良好的反响和广泛的好评。参赛队员们在比赛中,齐心协力、团结拼搏、挥洒激情与汗水,使得本届比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示了化物所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努力向上的拼搏精神。(文/商庆浩 图/徐大力)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