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成功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1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7月9日下午,我所工会、团委联合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的现场决赛在化工楼礼堂举行。来自研究室(部)和职能部门的14支代表队参赛并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是我所工会、团委根据中科院工会、团委相关文件精神于2018年6至7月举办的系列知识竞赛活动。6月初开始,所工会、团委组织全所职工和青年学生参加中科院网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知识竞答,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踊跃参加,截至活动结束,我所共有1560人次参加了竞答,参加答题人数名列中科院各二级单位前茅。 

  为庆祝建党97周年以及迎接我所70周年所庆,7月3日,所工会和团委继续组织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知识竞赛现场闭卷笔答(预赛)活动,全所各分会共29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并决出胜负。预赛成绩排名靠前的14支代表队参加了7月9日举行的现场决赛。

 

  本次现场决赛设必答题、抢答题、观众参与题和风险抢答题。新颖的比赛形式和活跃的赛场气氛充分激发了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的竞技热情。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凭借扎实的准备连战连捷,失分较少;抢答题环节,选手们当仁不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按下抢答器,比赛成绩逐渐拉开;观众参与题环节,现场亲友团发挥威力,力挽狂澜,助自己的队伍一臂之力,帮助队友化险为夷;之后,有三支代表队得分相同,他们通过风险抢答题一决胜负。 

 

 

  最终,凭借选手们深厚的知识储备以及现场亲友团的加油助威,来自重质保密的军民融合队和7室的红红火火队获得一等奖,其余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所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杨宏,所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晓佳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团委书记熊川男主持了现场决赛。

 

  通过本次系列知识竞赛活动,全所职工和研究生不仅在轻松的氛围中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国情院情所情相关知识,而且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听党话 跟党走”的信念。(文/李学扬、赵文佳 图/吴闯) 

  附获奖团队名单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