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健康讲座及专家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8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为了不断提升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健康和防护意识,满足大家对便利就医诊疗的需求,6月8日下午,我所特邀请大连港医院专家来所进行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

 

  活动由大连港医院副院长张刚带队。大连港医院骨二/疼痛科副主任梁慧首先以“坐出来的健康”为题,详析了坐姿对于保持健康的重要性,重点介绍了不当的坐姿对肩、手、腰、腿等位置的不良影响,以及如何通过保持正确的坐姿和合理的生活习惯保持健康。大连港医院运动损伤治疗组组长李家庆介绍了办公一族颈椎发病的主要特点和症状,分析其常见原因,并着重讲解了专业有效的康复方法及平时需要保持的习惯,他还带领广大职工,练习了大连港医院康复团队编写的康复操。

  讲座环节结束后,二位专家开展了义诊活动,耐心分析大家的身体情况,解答大家关于治疗和康复的问题,并现场教授康复方法。大家普遍反映受益良多,不仅明晰了颈肩腰腿相关疾病的预防和注意事项,还了解了专业康复的流程和思路。(文/图 赵冠鸿)

  附:康复操视频下载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