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幼儿园六一活动送科普
发布时间:2018-06-01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六月一日上午,正值一年一度的国际儿童节,中科院幼儿园大连实验园的家长和孩子们齐聚幼儿园,参加由幼儿园举办的科普游园活动。由我所职工、研究生组织的两个科普展点应邀参加了游园活动。

 

  我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他祝各位小朋友节日快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随后,毛志远一行参观了幼儿园。

  在1818组带来的“闪闪小星点亮细胞”展点中,铁架台上一个个圆底烧瓶组成了一棵荧光树,窗帘拉下,荧光树上不同瓶子中的液体闪烁出五颜六色的光芒。讲解员详细地讲解和演示了生活中的荧光,还有光照下会变色的荧光溶液等奇妙现象,让小朋友们大开眼界。在DNL16部带来的“太阳能的神奇利用”展点中,讲解员用后羿射日的故事,引出了太阳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位置,让大家了解了太阳能的主要作用,并带领大家,亲手操作太阳能小车、风扇等玩具,小朋友们玩得流连忘返,久久不愿离开。

  历时半天的活动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文/图 赵冠鸿)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