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足球队勇夺沈阳分院足球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8-05-03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春暖花开,海风习习。427至28日,来自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八十多位足球健儿齐聚我所,共同参加由沈阳分院体育协会主办、我所工会和所足球协会承办的中科院沈阳分院“化物杯”第二届职工足球赛。经过十五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所足球队勇夺冠军。

  

  本次比赛,共有大化所、金属所、生态科仪联队、沈阳自动化所、海洋所、青岛能源所、烟台海岸带所及沈阳计算公司八支代表队报名参加。27日八点整,在我所舞蹈协会充满青春活力的啦啦操表演之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姬兰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词,他鼓励大家拼搏进取,赛出好成绩,赛出新风尚,并宣布比赛开幕,我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致欢迎词,并预祝大家通过比赛收获成绩、收获友谊、收获健康。

  

  27日全天进行小组赛的争夺。我所作为卫冕冠军,和沈阳自动化所、青岛能源所和烟台海岸带所分在同一小组。首场比赛,面对首次参赛的青岛能源所,双方开场较紧张,随着比赛的进行,我所队员逐渐打出较为流畅的配合,青岛能源所也打出了强硬的防守,最终我所凭借实力上的优势,以30获得胜利。第二场比赛,面对烟台海岸带所,我所队员占据了绝大多数控球时间,通过行云流水的配合,最终以30又下一城。第三场比赛,我所遭遇了本组最强对手——沈阳自动化所,他们同样在前两场比赛取得了全胜。我所与自动化所打法相似,都属于技术细腻,追求控制的球队,我所队员把握机会能力更为出色,抓住机会,连进3球,最终,以同样30的比分挺进半决赛,与小组第二名的沈阳自动化所携手出线。

  

  另一个小组的比赛形势非常焦灼,前两轮比赛,金属所、生态科仪联队、海洋所、沈阳计算公司四支队伍均以一胜一负的成绩同积3分,形成“连环套”的局势,以致小组赛最后一轮,谁打赢就可以出线。在金属所和海洋所的比赛中,金属所作为老牌劲旅,经验丰富,但由于队员年龄偏大,体能受到严峻考验,反观海洋所,虽然仅有一名替补队员,但全场激情四射,以31的比分结束战斗,率先出线。在生态科仪联队和沈阳计算公司的比赛中,双方实力相当,生态科仪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打平即可出线,因此,他们采取了全力防守的策略,但随着计算公司打入一球,胜利的天平发生了倾斜,最终,沈阳计算公司守住了比分,顺利出线。

  

  28日上午,两场半决赛如期举行,首场比赛由我所对阵海洋所。海洋所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出了极为强硬的防守,场面一直非常焦灼,最终我所抓住机会打进一球,以10淘汰对手,进军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沈阳自动化所战胜沈阳计算公司闯入决赛。决赛在我所和沈阳自动化所这对小组赛的老对手之间进行,比赛吸引了众多主场观众前来观战。我所队员在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越战越勇,通过优秀的技术和流畅的配合控制全场,最终以20的比分干净利落赢得比赛,荣获冠军。在两天共5场的比赛中,我所足球队累计进球12粒,一球未失,呈现了出色的技战术水平和默契的团队配合能力。


  

  赛后,沈阳分院分党组办主任王海冰主持了闭幕式及颁奖仪式。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所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晓佳,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工会主席孙雨等分别为团队和单项奖获奖者颁奖。我所与沈阳自动化所分别荣获本届比赛的冠军和亚军,我所李宏波凭借6粒进球荣膺“最佳射手”称号,我所于洋荣获“最佳球员”称号,“最佳门将”由沈阳自动化所王剑获得。


  本次比赛是沈阳分院首次在我所举办足球赛,通过比赛,我所队员与分院各单位参赛队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赛事组织工作也得到了分院领导及各单位的高度认可。根据分院安排,作为本次比赛的冠军队,我所足球队将代表沈阳分院出征5月中旬在昆明海埂举办的中科院职工足球赛。(文/赵冠鸿 图/徐大力、董文达、杨超)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