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职工保险系列讲座之“家庭健康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18-04-15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为提高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意识,普及健康风险防控知识,为大家提供更丰富的保险选择,4月11日,我所职工保险系列讲座之“家庭健康风险管理”在能源基础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百安明和事务所首席咨询师、国家注册理财规划师(CFP)张骞跃作主题报告,来自研究室、职能部门的近六十位听众参加。


  讲座首先分析了人的主要健康风险,以及风险高发时间及特点,接下来,通过对健康风险财务特性的分析,引出防控型风险管理和财务型风险管理两种风险管理方式模式,并分别针对上述两种模式予以介绍和分析,最后,提出健康风险财务管理的投保策略及注意事项。讲座后,现场观众和主讲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本次讲座是我所职工保险系列讲座的第一场,近期我所还将组织各大保险公司来所介绍相关团体险产品,并在此基础上综合相关信息,建立所内团体险信息平台,方便广大职工、研究生自由选择相关保险产品。(文/图 赵冠鸿)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