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蓝色星球上的生命之源——我所赴中科院幼儿园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2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主题是“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22日下午,所工会组织我所博士生陈建带科普讲座《水—蓝星上的生命之源》和有趣的小实验来到中科院幼儿园,与100余位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之旅。

 

  陈建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水的存在形式、分子结构等科学知识,并以酸、碱及重金属等污染物为基础,设计了简单的实验,教小朋友们如何分辨污染的水源。现场的小朋友们兴趣高涨,发言踊跃。通过仔细的聆听和近距离的观察,小朋友们直观的感受到了水污染的危害,也意识到了水资源的宝贵。孩子们表示,爱护水资源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大家要共同保护我们的美丽星球。(文/图 赵冠鸿)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