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文化讲坛举办“让孩子快乐地赢在起点”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3-08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3月7日下午,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系主任、辽宁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张丽华教授作客我所文化讲坛160讲,在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作了题为“让孩子快乐地赢在起点”的主题报告。本场讲座同时也是我所“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共有5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

 

  本场讲座的主题是家庭教育的热点问题与应对方法。张丽华首先分析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通过几个成功和失败的教育案例,阐释了人生的成功与失败都直接与家庭教育密不可分。随后,她介绍了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其应对方法。最后,她号召家长们要学会审视自己的教育行为,更新教育观念,改变教育态度和教育方法,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孩子,塑造孩子健全的人格。在场家长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会后,参加活动的职工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张丽华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文/于瀚祥 图/赵冠鸿)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