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2019年工作会议暨八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闭幕
发布时间:2019-02-20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1月22日上午,我所2019年工作会议暨八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在能源楼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闭幕。副所长吕雪峰主持了会议。

 

 

 

  会议对2018年度冠名奖进行了隆重表彰。党委书记王华宣读了冠名奖的表彰决定;会议采用颁奖词和视频播放相结合的形式,介绍了2018年度冠名奖获得团队和个人的突出事迹;所长刘中民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会议宣读了2018年度专利奖和优秀辅导员奖表彰决定。

  会上,傅强、张洪章、吴凯丰、杨开广、石松分别代表各小组汇报了讨论情况,反映了与会代表倾听大会报告后的反响,表示报告令与会代表备感振奋,深受鼓舞;反映了与会代表围绕大会报告以及就战略目标与发展规划——以所庆70周年为契机、探讨如何向“世界一流研究所”的目标迈进,“一三五”规划目标实施,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优化研究所科研布局;完善体制和机制建设——加快推进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建设、谋划国家实验室建设,进一步推动两所融合发展,完善研究所课题组综合质量评估,组群建设和交叉融合的机制,以及围绕重大项目完成的体制机制,科教融合、能源学院建设;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的建设贯穿于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全过程中,学风道德建设、廉政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管理工作和制度建设——人才规划与队伍建设,研究生队伍建设,落实“放管服”、提升管理效能,基础与应用融合、军民融合、院地合作、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规范人员奖励、津贴补贴;支撑保障体系建设——大科学装置,科研平台、基础设施和园区建设;民主管理、3H工程建设等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刘中民结合分组讨论和汇报情况做了大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研讨,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他通过分析当前我所面临的形势和机遇,要求全所上下紧密围绕我所战略目标,以所庆70周年为契机,弘扬以化物所精神为核心的创新文化,增强科技报国的使命感,务实进取,追求一流,为我所的持续发展和国家的科技事业做出历史性贡献。

  关于战略目标与发展规划,刘中民指出,要通过多方协作,进一步加强战略研究。刘中民还回答了分组讨论中大家提出的关于向“世界一流研究所”目标迈进、“十四五”规划编制、所班子任期目标等方面的一些具体问题。

  关于体制和机制建设,刘中民指出,要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两所融合、做好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建设、组织实施先导专项,以全力推进国家实验室申请工作。刘中民还具体回答了分组讨论中大家提出的关于考核、组群、基金等方面的问题。

  关于党的建设,刘中民代表所班子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并量化在行动上,增强科技报国的使命感和担当。刘中民还回答了分组讨论中大家提出的关于学风道德、廉政、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一些具体问题。

  关于管理工作和制度建设,刘中民再次强调了基础与应用紧密融合的深远意义,强调了以人为本、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职能部门将管理寓于服务、加强作风建设是现实要求,并具体回答了分组讨论中大家提出的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队伍建设、落实“放管服”提升管理效能、军民融合、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关于支撑保障体系建设,刘中民具体回答了分组讨论中大家提出的关于科研平台、基础设施、园区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所职代会常设主席团(工会)主席毛志远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题为《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世界一流研究所建设贡献力量》的所八届三次职代会暨十一届三次工代会报告,提交代表讨论后,通过审议。

  会议最后,吕雪峰表示,历时一天半的大会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分组讨论中,大家畅所欲言,就共同关心的重大事项进行了热烈、认真、详细的探讨,积极为我所的发展建言献策!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同心协力,开拓创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密围绕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继续深化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体制机制改革,全力争建国家实验室,以70年所庆为契机,对标“世界一流研究所”发展要求,弘扬化物所追求一流、报效国家的精神追求,提升研究所国际影响力,向着世界一流研究所的目标不断努力,共同开启我所和青岛能源所融合发展的新篇章。(文/赵艳荣 图/刘万生)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