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规章制度质询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为更深入地开展所务公开工作,让广大职工能够更好地了解我所各项工作、参与我所制度建设,10月18日,监察审计处和所工会在交流中心第四会议室联合组织召开制度质询会,针对2019年已发布或即将发布的、与科研人员关系密切的制度开展质询工作。所职代会主席团成员、职工代表组长及部分职工代表、分工会主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各职能部门对本次制度质询工作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分别在会上宣讲了2019年已发布或即将发布的近30条制度,并针对其中与科研人员有关、需要引起注意的核心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参会代表在前期征求本部门职工意见的基础上,现场针对各项制度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与职能部门相关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在会后的总结发言中指出,所务公开是民主管理的重要一环,所务公开是否开展、开展程度以及开展方式直接影响到研究所的民主管理水平。他要求,在研究所各项制度的制定过程中,职能部门要多开展调研,多听取研究室广大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不能闭门造车;另外,针对本次巡视提出的某些具体业务的不同制度间存在矛盾的情况,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确保制度的统一。最后,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和职工代表进一步利用好职代会平台,继续把所务公开工作做好、做实。(文/图 赵冠鸿)

网站首页    |    工会委员会    |    基层工会    |    职 代 会    |    职能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荣 誉 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工会 版权所有